【數位藝術工作坊】舞台美學與戲劇構作

活動場次時間 (報名期間:2022-11-01 00:00~2022-12-13 00:00)
楠梓

楠梓校區 海天樓A301
2022-12-17(週六) 09:00~16:00
學生教師職員

報名
主講者

余振球

聯絡資訊

聯絡人: 高瞻科技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 洪小姐
聯絡電話: 07-3617141#23595
Email: ckoffice01@nkust.edu.tw

主辦單位

不分系學士學程

活動內容

在沒有電視電影的年代,舞台劇擔負着今日電視電影的功能。 到今天,舞台劇在普及性、大眾娛樂性等都不能與電影電視相比。但在說故事的方式上,仍有其獨特性,且變化萬千,可能性愈來愈多,所產生的無限想像力,都不是電影電視可比。

舞台美學的重點在於空間。而戲劇構作會問為什麼是這空間。

而在舞台上,美學的基點是戲劇。戲劇構作與舞台美學有緊密關係,是理論與實踐的橋樑,是導演的方向盤。DRAMATURGY可以算得上「一個演出製作的血脈骨骼,角色表演的靈魂」。舞台上呈現的一切:劇本、台詞、動作、裝置、燈光、音樂等,都能從中找到戲劇構作的內在脈絡。

 這四節工作坊,將會打開一道門,余振球導演將會帶領同學一窺一個充滿想像力和分析力,沒有「不可能」三個字的舞台世界。

-

主題: 舞台美學與戲劇構作

講師: 余振球導演

日期: 111/12/17

時間: 09:00-16:00

課前觀賞: https://archive.org/details/12AngryMen1957

備註: 會提供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