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青年倡議英文提案競賽

活動場次時間 (報名期間:2021-09-15 00:00~2021-10-18 17:30)
第一

第一校區 第一校區圖資大樓6F國際會議廳(J612)
2021-11-03(週三) 12:30~16:30
學生教師職員

報名
相關網址

https://english.nkust.edu.tw/p/412-1098-7758.php?Lang=zh-tw

聯絡資訊

聯絡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 應用英語系
聯絡人: 應用英語系 系秘 陳美伶小姐 / 助理 陳明佑同學
Email: joyce@nkust.edu.tw
電話:07-6011000轉35102
傳真:07-6011062

主辦單位

應英系

活動內容

2021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青年倡議英文提案競賽簡章

時間: 110113 (星期三) 12:30-16:30

地點: 第一校區圖資館6樓國際會議廳

Be an SDGs Youth Advocate!一起來做SDGs青年倡議家

歡迎有志青年一起深入瞭解全球各國如何為落實SDGs努力

做個有理念、有想法的SDGs青年倡議家

為全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主辦單位: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競賽日期:

110113(星期三) 12:30-16:30

競賽地點: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第一校區圖資館6樓國際會議廳

SDGs倡議主題說明:

越來越多全球性的問題不斷在發生,如: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資源耗竭、塑膠垃圾氾濫、貧富不均、教育資源匱乏、糧食危機、性別歧視、失業與低薪等,這些問題都深深影響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為此,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Transforming our world: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並發佈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 169細項目標。SDGs從「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三大面向永續發展,指出全球面臨共同的問題,期望在2030 年前,全球各國合作實踐這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因此成為全球推動永續發展的共同語言與策略架構。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們都應深入瞭解如何落實SDGs,為全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之相關說明,可參考下列網站:
  • 英文網站:
  1. Take Action for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https://www.un.org/sustainabledevelopment/sustainable-development-goals/
  2. Make the SDGs a Realty

    https://sdgs.un.org/

  1.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Report 2021 https://www.sdgindex.org/
  • 中文網站:
  1.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說明

   https://www.ait.org.tw/wp-content/uploads/sites/269/un-sdg.pdf

  1.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你我都不能缺席 2019/04/30

   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2117/3783886

  1. SDGs 專欄/世界正在翻轉!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2016/04/12 https://npost.tw/archives/24078
  2. SDGs 專欄/臺灣如何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16/04/12 https://npost.tw/archives/24098

倡議內容:

倡議內容必須包含三部分:

  1. 自行選定一項與SDGs相關之全球性問題說明此問題對永續發展之嚴重性與影響層面 (*請注意上述問題」指的 problem 而非question)
  2. 針對自選之問題,找到至少2個國家(其中一國可為台灣)的政府或企業已在實施或執行的解決方案。請以個案研究方式說明與分析其解決方案。
  3. 針對自選之問題,以青年角度提出行動方案建議

參賽資格:

  1. 本校具有正式學籍之在學生(不含交換生),對SDGs有理念、有想法,願意用英文為SDGs倡議發聲者。參賽者不限系所、不限年級、不限國籍

   歡迎本籍生、外籍生、大學生、研究生一同報名參賽。

  1. 2-4組隊報名參賽 (可同系級或跨系級;可本籍生與外籍生組隊)
  2. 各組參賽學生須有指導老師一名,由本校專任()或兼任教師擔任。

競賽規定:

  1. 發表語言為英文
  2. 發表時須至少2人發表,由隊伍自行決定發表者 (一人發表之隊伍不予計分)
  3. 發表時間6-8分鐘 (計時員將於6分鐘時按一聲短鈴提示、7分鐘時按兩聲短鈴提示、8分鐘按一聲長鈴提醒並請發表者立即停止簡報);發表時間未達 6分鐘、或超過  8分鐘之組別,每 10秒將扣總成績 1分,以此類推。
  4. 競賽出場順序,由主辦單位事先抽籤決定,對抽籤結果不得有異議。
  5. 競賽時不按出場順序出場或屢次叫號不到者,以自動棄權論。
  6. 遇有同分情形時,由評審委員開會決定優勝順序。
  7. 參賽者表現如未達水準,得由評審委員決議獎項從缺。
  8. 如有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裁決。

 

 

評審方式:

  1. 由主辦單位邀請校外專家學者3-5人組成評審小組,進行英文提案評審。
  2. 評分項目:

倡議內容 (切題度、說服力、創新性、可行性):  60%

英語表達能力 (準確度、流暢度、發音、用字):  30%

台風 (肢體語言、自信展現、團隊合作、服裝儀態):  10%

比賽獎勵:

  1. 第一名: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6,000
  2. 第二名: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5,000
  3. 第三名: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4,000
  4. 佳作(2-3) :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2,000
  5. 入圍(2-3) : 頒發獎狀一紙、獎金1,000

其他參賽者頒發參賽證明一紙

前三名得獎團隊將推派參加2021全國大專校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青年倡議英文提案競賽。

得獎名單於比賽結束成績評定後立即公佈,賽後並發佈於本系網站。

若報名組數過少或不足,得由評審酌予刪減佳作及入圍獎項名額。

報名及

簡報繳交時間:

  1. 即日起至 1101018(星期一)下午5:30於線上完成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Me6YypZqCkpuDKKb7 上網填妥報名相關資料 (報名時僅需填寫暫定題目)

  1. 參賽確定題目及簡報檔須於1101029(星期五)下午5:30上傳。

*上傳網址:https://forms.gle/NnyvP2oYorG29caPA 遲交者視為放棄。

注意事項:

  1. 本競賽為參賽者須到會場進行實體發表,惟若遇疫情嚴重無法舉辦實體發表時,將改為線上發表,主辦單位屆時會再通知參賽者。
  2. 凡報名競賽參賽者,視同接受主辦單位所公告之競賽要點及通知、規則與評審結果,若有違反之情事,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競賽或得獎資格。
  3. 參賽隊伍保證所提供與填報之各項資料,不得侵害他人之智慧財產權,如與事實不符或侵害他人權益之情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競賽或得獎資格,該隊伍並應負一切相關責任。
  4. 參賽隊伍於競賽期間所產生之各項資料,如簡報或影片等,其相關之智慧財產權為原參賽隊伍成員所擁有,惟須無償授權給本校使用。
  5. 本校為活動聯繫之目的,須蒐集參賽人員之姓名、電話、單位(系所)、E-mail等個人資料,以在本次活動期間及地區內進行必要之聯繫。
  6. 如競賽活動期間因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有權更改活動內容、取消或改期。

聯絡方式:

聯絡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應用英語系 

聯絡地址:824 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 1      

聯絡人: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系秘 陳美伶小姐 / 助理 陳明佑同學

Email:  joyce@nkust.edu.tw

電話:07-601100035102

傳真:07-601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