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進名畫中的兔子— Shae 插畫個展

活動場次時間 (報名期間:2021-10-01 00:00~2021-11-24 17:00)
楠梓

楠梓校區 【展覽】楠梓校區 藝文中心
2021-11-01(週一) 10:00~2021-11-24(週三) 17:00
學生教師職員校外人士

報名
楠梓

楠梓校區 【開幕】楠梓校區 藝文中心
2021-11-02(週二) 14:00~16:00
學生教師職員校外人士

報名
主講者

Shae

聯絡資訊

聯絡人:林小姐
聯絡電話:07-3814526#22351
Email: yinglin@nkust.edu.tw

主辦單位

藝術文化中心

活動內容

【藝術家介紹】
Shae,本名徐瑋彤。 1989 年出生。 從小喜愛繪畫,高中開始學習正規的美術教育,畢業於竹山 高級中學美術班,接著於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 2013 年開始創作以戴著面具的兔子為主角的插畫,創立粉絲 專頁:Rabbit with Mask 面具兔。會以面具兔為主角,除了喜 愛兔子外,也覺得自己個性害羞,需要面具壯壯膽。後來慢 慢地為兔子揭開了面具,於 2014 年開始將兔兔畫入了世界 名畫當中,這系列作品也因此誕生!

【展覽介紹】
【兔兔名畫系列】的繪畫過程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經歷!他們都是在我的懷孕過 程中誕生的孩子們,隨著肚子裡的寶寶越長越大,兔兔名畫系列的同伴也越來越多。 起因先是畫了一張〈帶著蝴蝶截帽的兔女孩〉的鉛筆素描,取了這樣的畫名,讓我聯 想到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於是,就這樣開啟了「如果將名畫中的人物們換 成兔子,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這樣的想法。 接下來一發不可收拾,一筆接著一筆、畫出了一張又一張。而如此需要專注力的工作, 也有效舒緩了懷孕的不適呢! 在尋找名畫題材的過程中,腦袋裡早就滿是各式各樣的「兔占畫巢」的想像,那些有 趣的畫面,總是讓我的嘴角不斷地上揚,開始作畫後,也常常邊畫著邊傻笑,原本端 莊地畫作有了兔兔們進去搗蛋,就像是小孩子穿著戲服排演著半熟練的話劇,又可愛 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