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繪 —郭桂玲繪本原畫展

活動場次時間 (報名期間:2021-09-01 00:00~2021-10-22 17:00)
楠梓

楠梓校區 【展覽】楠梓校區 藝文中心
2021-10-01(週五) 10:00~2021-10-22(週五) 17:00
學生教師職員校外人士

報名
楠梓

楠梓校區 【開幕】楠梓校區 藝文中心
2021-10-06(週三) 13:00~16:00
學生教師職員校外人士

報名
主講者

郭桂玲

聯絡資訊

聯絡人:林小姐
聯絡電話:07-3814526#22351
Email: yinglin@nkust.edu.tw

主辦單位

藝術文化中心

活動內容

展期|110 年 10 月 1 日(五)至 110 年 10 月 22 日(五)
   周一至周五10:00-17:00,周末及國定假日休館
開幕|110 年 10 月 6 日(三)13:00
地點|楠梓校區藝文中心
 

【藝術家介紹】
郭桂玲,台南人,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油畫組畢, 目前仍持續油畫水彩及繪本創作,現於台 南開設郭老師畫室金都教室,並於台南救 國團、鎮北學堂、圖書館等教授成人美術 課程。 曾出版多本繪本及文學小說作品,其中繪本著作有「不會騎掃 把的小巫婆」、國語日報牧笛獎圖畫故事類第二名的「小琪巫 婆的小跟班」、府城文學獎台語繪本的「小藍帽」,以及「苗 栗火車旅行去」、「糖果樹」、「皇后的高跟鞋」等。童話故 事創作則有「巨人巨人不要來」、「超級噴嚏象 - 郭桂玲童話選 集」。旅遊圖文書「我繪.玩台南」、另有「跟媽媽回娘家」 及「我的關廟朋友」分別獲選台南「讀南瀛、寫南瀛、畫南瀛」 圖畫書類第三名及佳作。

【展覽介紹】
本次展覽將展出繪本書籍及繪本創作原稿、圖文書、水彩等作品;呈現創作者不同時期的繪畫風格及不同畫材的表現特色,
讓觀者能從畫中了解到出版的最初形式及表現故事性插畫的特有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