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微學分認證學生報名專用】藝術季_MUSE鋼琴三重奏 – 浪漫德意志 音樂演出

活動場次時間 (報名期間:2024-03-10 00:00~2024-04-09 00:00)
建工

建工校區 藝文中心2F表演廳 同步視訊場次
2024-04-10(週三) 12:00~13:30
學生

報名
主講者

MUSE 鋼琴三重奏

聯絡資訊

聯絡人:吳小姐
聯絡電話:07-381-4526#13822
Email:dreamfi@nkust.edu.tw

主辦單位

藝術文化中心

協辦單位

博雅教育中心

活動內容

 

MUSE鋼琴三重奏 – 浪漫德意志 音樂演出 

MUSE Piano Trio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在專業演出中不斷突破自我。我們不僅不斷擴充曲目,為台灣聽眾帶來新奇的音樂饗宴,同時也積極參與音樂推廣工作。我們深深熱愛音樂,期望透過我們的努力,將這份熱情傳達給更多的人,讓更多人能夠共享音樂之美。

這次我們將呈獻德國浪漫樂派的傑作。舒曼與布拉姆斯,兩位既是亦師亦友的德國音樂大師,在前後相隔僅三年的時間內各自創作了令人驚艷的鋼琴三重奏。這兩位音樂巨匠的作品將為我們的音樂會帶來怎樣全新的衝擊呢


| 團隊介紹 |


VIO提琴樂集 /

 

『VIO提琴樂集』由多位來自南台灣高雄的年輕演奏家所組成,成員分別旅居歐美多年,擁有豐富且傑出的演奏經驗。團員於2011年陸續學成歸國回台,投身教學之餘始終不忘演奏的熱情,因此決定共組室內樂團,致力於室內樂的演奏及教育推廣。擁有年輕、熱情、魅力且無限創意是『VIO提琴樂集』的獨特風格特色,並選擇以家鄉高雄為據點,自2011年底正式公開演出,演出編制包括鋼琴三重奏、弦樂三重奏、弦樂四重奏等;曲風以古典為基礎,大膽嘗試跨界及各式曲風,並結合各類藝術跨領域演出,以獨特、活潑且多元的演出形式及絕佳的默契令人耳目一新,廣受觀眾好評。『VIO提琴樂集』希望以輕鬆且專業的態度與方式將室內音樂之美介紹給社會大眾,並分享聆聽音樂演奏所帶來的美好生活感受。自2012年起已安排多場演出,並且舉辦了多場系列音樂會,引起大眾熱烈迴響,帶領學生參加各個國際的音樂營在2015年舉辦VIO弦樂音樂營,推廣開發音樂的種子為目標,開啟大眾對音樂的熱情因子以及提升音樂教育素養。

 

『VIO提琴樂集』希望藉由定期發表演出更貼近大眾,以樂團獨具特色的風格吸引更多聽眾對室內樂的喜愛及支持。跟著VIO的足跡,將年輕熱情的音樂氣息散播各地!

 


Muse /

 

Muse為希臘神話中掌管藝術、詩歌、音樂的守護神,是文化的傳遞者,是教授技藝的庇護者,是喜樂的給予傳播者,也是一切創作的靈感泉源。取自Muse之名,由鋼琴家孫建如、小提琴家張群以及大提琴家侯柔安所組成的『Muse』鋼琴三重奏,2010年於美國首次公開演出。崇尚Muse的精神理想並以為自許,將自身擁有的音樂藝術能量傳遞出去,與更多人分享音樂的喜悅。

三位演奏家分別自旅居地美國及奧地利學成歸國,各自擁有豐富且純熟的演出經驗。返台後舉辦2012年《當浪漫遇上咖啡Jazz》、《藝起浪漫》、2013年《浪漫D調》、2014年《詩人之戀》、《情憶琴藝》、2015年《俄樂集系列五:永恆穹音俄羅斯》、《夏日沁涼音樂拼盤》、2016年《美麗時光》、《布拉姆斯系列-冬戀》、2019年《琴弦交錯的自由-法式風華》、2020年《像貝多芬致敬系列-致偉大》、2021年《仲夏幸福》、2022《給憂鬱靈魂的良藥》與2023《蔚藍的金色 西班牙的風》等音樂會。